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兼职辅导员中期经验交流暨培训大会

时间:2022-05-09 16:23:44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文/翁婷婷 图/夏瑛  点击:

5月5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年兼职辅导员中期经验交流暨培训会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兼职辅导员邱伟、2020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兼职辅导员李想老师简要汇报了工作思路和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在与学生相处、促进学生成长方面的做法和感悟。邱伟通过谈心谈话主动贴近学生,了解学生诉求,在指导学生申报创新创业项目、广东省攀登计划专项中体验教学相长的快乐。李想通过邀请影像方向医生助力学生成长外,主动学习、了解影像专业知识及就业形势,发挥自身优势多次普及急诊急救知识外,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伸出援助之手。

2020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职辅导员刘少琴作为专职辅导员代表,为如何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了四个锦囊,向兼职辅导员传授了兼职辅导员工作的秘诀,建议兼职辅导员以科研育人为载体,简明扼要指出了兼职辅导员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科研指导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

精神心理科教授苏梅蕾在前期经验交流的基础上,重点就新冠疫情背景下医学生的心理调适与干预进行了培训。她指出,健康宣教,指导积极应对,消除恐惧,科学防范,是整项工作的核心原则。随后她分享了一些常见的生理、认识及行为表现,介绍了一些常用的调适方法。整个培训过程干货满满,专兼职辅导员均表示收获良多。

张广清对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效果及兼职辅导员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天这个会,既是工作交流和业务培训,也是为了给大家敲响警钟。她希望兼职辅导员进一步发挥好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专职辅导员进一步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增强学生工作合力效果;学院学生处进一步发挥好指导监督作用,确保学生工作成效。

DSC_5495

此次的经验交流和培训活动,除了进一步加强专兼职辅导员队伍的沟通和联系外,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学院三全育人合力效果,为学院学生培养工作添砖加瓦。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