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云端话职场”活动

时间:2022-05-18 16:30:47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何媛、刘肖琴 图/何媛、刘肖琴  点击:

5月15日,卫生管理学院2020级于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第二期“云端话职场”活动,活动邀请了2014级邱苏丹、2015级蒲兴汉、图妮萨古力担任分享嘉宾。

2020级辅导员刘肖琴就活动流程及三位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三位从事不同工作的往届毕业生分享,旨在从职场人的角度呈现法学(卫生法学)专业的不同职业面向,有助于在校学生了解未来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

邱苏丹基于自己的工作经历,结合卫生法学在卫生系统的可能应用、行政机关的为人处世、公务员备考流程与准备、相关信息资源获取、工作中需要的职业素质、工作心得体会等内容展开分享。备考方面,她表示考公应当学习系统课程,多刷往年真题,培养系统性思维;对于信息获取途径,她分享了丁香人才网、深圳招聘领域、机构公众号、人力资源网站等渠道,为大家自行了解公务员招聘信息与要求提供了方向;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她特别强调了公文写作能力、沟通能力、基层过渡时期的耐力等;最后她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多多尝试。

蒲兴汉结合自己在律所的工作经历进行经验分享。他于大三下学期确定就职方向,提早准备,顺利通过法考,经过一年实习后成功考取律师执业证。他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方向,以便做好充足准备;结合日常工作内容,他建议大家在校期间培养严谨的文书撰写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快速学习能力与表达能力,并分别给予了对应能力提升的方法;最后,他鼓励同学尝试到法院实习,利用在线庭审视频了解庭审流程,看法考相关书籍,积累实践经验。

图妮萨古丽(2015级卫生法学专业)结合自己在法院的工作经历进行分享。关于法院里的职业,她着重介绍了法院助理和书记员的条件、工作内容与相关能力要求;关于就业选择,她分享了法院招聘的信息获取渠道,然后从公考、事业单位、个体等选择分别进行详尽阐述,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明晰职业选择的可能性与准备方向。

16099765bc0487e190d86cbea680db4

提问环节,大家踊跃提出问题,三位分享嘉宾逐一耐心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干货满满。本次“云端话职场”活动涵盖了岗位认知、职业选择、职场技能等多方面内容,为具有不同就业选择倾向的同学提供了指引,受到了大家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