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中药学专场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3-03-16 16:20:35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席维哲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就业方向,掌握求职技巧,获取就业信息,3月12日,中医药学院在线上举办了学苑论坛之“研职有你·未来可期”中药学专场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了2022届毕业生胡艳楠、薛雅琪和周绮纯。她们分别分享了如何求职科研助理岗、中药师和公务员等不同岗位的要求、流程和心得。

备战公考——突破难关,实现抱负

胡艳楠于2022年暑假考上了梅州市平远县的选调生。她谈论了考公和事业单位备考的注意事项和一些获取招聘信息的方法,分享了如何获取资源、寻求帮助以及对于笔试和面试的心得体会和注意事项。她建议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定位,在报考之前做好充分调查和分析;同时要制定合理计划,在备考过程中坚持复习、模拟、总结;还要保持良好状态,在面试时发挥出色、表现精彩。

考取中药师——传承国医精髓,服务人民健康

薛雅琪目前在惠州市中医院中药房担任见习中药师。她介绍了中药师的求职流程,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考核的形式和注意事项,还讲述了如何利用专业优势开拓就业空间。她鼓励同学们坚持学好本专业知识,掌握中药制剂、配方、鉴别等基本技能;同时要关注医院招聘信息,积极参加面试考试,展现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意识;还要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和核心竞争力。

备考科研助理——攀登学术更高峰

周绮纯目前在广东省中医院从事科研助理的工作。她介绍了科研助理的工作内容和合适人群,并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制作简历的各种细节,筛选岗位的心得体会以及面试中的注意事项,还分享了一些面试常问的问题,为意向备考该岗位的同学提供了参考。最后,她介绍了科研助理的待遇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分享了一些工作日常和事务并还鼓励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潜力,争取机会;还要有耐心和毅力,不怕困难和挫折,持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嘉宾耐心为同学们解惑答疑。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中药学专业可就业的不同行业、岗位都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并对未来职业生涯有了更明确清晰的规划。

本次就业分享会是中医药学院和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共同举办的“学苑论坛”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好更详细的向前辈们请教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和知识。后续,中医药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根据硕博研究生的切实需求开展系列活动,为学生搭建一个与师长和朋辈们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致力于解决同学们学习成长路上的迷茫和困惑。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