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开展“药你一起来”优秀学子分享活动

时间:2023-03-16 16:24:10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余佳慧、刘明珠  点击:

3月15日晚,中医药学院联合学校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药你一起来”优秀学生经验分享药学专场,邀请2018级药学班的4名优秀毕业生为即将参加考研、考公和求职的在校学生进行面试经验传授,助力师弟师妹升学、考公和求职成功。活动由2019级药学班辅导员刘明珠主持,各年级158名同学线上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研”为定,玉汝于成

张睿保研至南京中医药大学,她从“如何选择导师”、“复试的流程”和“如何准备复试”分享了复试一系列准备工作的注意事项,建议大家尤其要多多熟悉自己做过的科研项目的实验技能操作等,这些会是复试中很可能被进一步提问的内容,特别强调“最重要的是要做到自信”。此外,她还回答了考研同学关注的一些热门细节问题如“什么时候联系导师最好”、“复试怎么考察学生和怎么备考”,并以自己及其他几位考研成功的同学的亲身经历为例,为同学们提供了不少干货建议。

梁涛目前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中药学专硕,他补充了复试的相关注意事项,对于复试是否需要提前联系导师以及如何确定联系时间,进行了详细的分享。此外,他还谈及了调剂的同学应采用的准备策略,建议大家多多向本校的研究生师兄师姐请教,提早了解,为自己的目标院校做准备。

奋楫笃行,拥抱成“公”

沈丹尼为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选调生,在此次分享会中,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公经验,建议大家在开始准备考公之前,应先了解考公报考的职位相关信息和要求,并推荐了考公职位信息发布的常用网站。另外,她还将笔试与面试的经验和技巧进行了分享,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学习APP和公众号供大家学习,如粉笔、人民日报、小红书、半月谈、学习强国等APP,面试有面儿、学而时习等公众号和花生十三、麒麟、老牧带你上岸等抖音号。在是否选择报班的问题上,她建议大家应切实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青春留常,“职”面未来

邵昶现任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工艺研究工程师,他建议大家应及时关注招聘信息,同时谨防“海投”中个人信息的泄露。他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设计简历、HR可能问到的问题及面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强调入职前一定需要了解清楚所入职的岗位信息。他还提及到,未来可以往执业药师的方向发展,对于本科生工作两年后可报考。邵昶认为,求职就业过程实则为收入、兴趣、稳定三者的相互权衡,是不断地取舍、试错,慢慢变得独立的过程,没有一份各方面“钱多事少离家近”都完美的工作,叮嘱师弟师妹“认清当前形势,放弃幻想”做个行动派。

分享会结束,辅导员刘明珠进行了小结。她强调不管是考研、考公还是求职找工作,希望同学们都“战略上藐视,对自己有信心;战术上重视,认真准备落实于行”,考研的同学要准备复试与考研调剂两手抓,找工作的同学做好参加学校3月18日南医大校园招聘专场的准备,提前查询匹配的就业岗位信息。

本次分享会旨在创造朋辈互助成长的良好氛围,助力学生升学求职成功。许多同学表示,在这次分享会中听取了师兄师姐和老师的建议后,自己更有“安全感”和“方向感”了,更加明确自己的选择以及下一步的准备工作。据悉,中医药学院联合学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3月份已举办“与你医一起来”优秀学生分享医学专场和研究生专场,此次药学专场为系列活动的第三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朋辈榜样力量。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