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复兴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0 09:32:14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陈彦、梁咏琪 摄影:梁咏琪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教育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18日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复兴之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研究生党员50余名赴广东省东莞市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东江纵队纪念馆及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9213313

当天上午,党员们到达海战博物馆参观鸦片战争海战陈列厅和虎门海战陈列厅,通过现场的讲解和各种文物、图片的展出,全面了解了两次鸦片战争的前因后果,深刻感受到“固步自封”“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同时也了解了中国军民顽强抗击侵略者的英勇义举。在威远炮台旧址现场参观时,更有一种时空交错的震撼,同学们表示要以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30319213402

下午,同学们辗转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馆内历史图片、革命文物及影音资料等无不凝固辉煌的抗战历史,讴歌东江纵队的丰功伟绩,颂扬广东人民抵抗侵略的英雄事迹。在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大家重温了大岭山抗日根据地的历史,了解了共产党员奋勇抗日的事迹与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在争取祖国独立、民族解放的斗争中,东江纵队的2500多名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出可歌可泣的历史赞歌,铸造了永垂青史的东纵精神。

2022级硕士党员梁同学说:“通过这次实践学习,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我将不断锤炼党性,坚定为党奉献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强大动力。要坚持把革命先烈们未完成的事业推向前进,时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挂在心上,要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硕士党员李同学表示:“这次参观学习,使我深入了解我国英勇抗敌的近代史,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心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同时激励我秉承民族精神,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为先辈们心系民族安危的伟大爱国精神所震撼。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319213547

微信图片_2023031921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