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研职有你,未来可期”就业分享会

时间:2023-03-24 12:44:46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席维哲  点击:

为了帮助即将毕业的医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需求和就业方向,3月22日晚,中医药学院研究生会在线上举办了主题为“研职有你,未来可期”的医学类专业就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校友作为演讲嘉宾,分别是2022届中西医结合专业的硕士毕业生陈伟杰、杨梦晗和付子轩。

从事临床研发——保证新药安全有效

陈伟杰目前就职于广州市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药理临床研发岗。他从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工作内容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药理临床研发的基本概念、工作流程和岗位要求。他表示,药理临床研发是一个既有挑战又有机遇的领域,需要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思维;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与科研项目、细致了解、仔细钻研,拓宽视野、提高技能,同时也要关注行业动态、抓住机会。

教书育人——传承国医精髓

杨梦晗目前就职于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任中医系教师。她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教育理念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她选择从事高等教育工作的原因和心得。杨梦晗说,高等教育工作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乐趣,可以传播知识、影响人生、服务社会。她建议有意向从事教师岗位的同学们,在校期间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同时也要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尊重。

规范化培训——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

付子轩当前在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她详细讲解了规培考试的报名条件、考试内容、考试形式、评分标准等方面的信息,并分享了自己备考规培时所采用的方法和技巧。她强调,规培考试是检验毕业生是否具备从事临床工作所需知识、技能和态度的重要途径,是进入公立医院或者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住培)必须通过的关卡。因此,毕业后有意愿进入临床岗位的同学,在平时更要多积累临床知识和经验,在复习阶段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才能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

通过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中医学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还收获了许多实用的就业技巧和经验。该分享会是中医药学院和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共同举办的求职分享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向在各个领域工作的前辈学习就业经验和知识的渠道,助力同学们更高质量的就业。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