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开展“戎耀青春 强国有我”活动

时间:2023-09-20 10:54:48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张梦婷、李建明  点击:

9月18日,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激发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热情,中医药学院顺德校区邀请两名退伍学生,开展了“戎耀青春,强国有我”主题活动。全体2022级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巾帼不让须眉的曾凡芸同学在革命老战士祖父的影响下,实现了成为一名军人的梦想,她从应征条件、入伍政策、学籍保留、职业规划、退役安置、就业扶持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希望各位同学都看到这是一件“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的可喜之事,能心无旁骛地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洪浩泳同学则分享了自己从初生茅庐的大学生成长为坚毅果敢的优秀士兵历程,并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部队的精彩生活,打破了同学们对部队生活枯燥和乏味的印象,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英雄的英勇事迹。他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希望各位同学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以昂扬的斗志挑战别样的军旅追梦生涯。

最后他们强调,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将会传承部队优良传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在未来用另一种方式继续为祖国发展建设做出卓越非凡的成绩。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青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通过此次活动,不少同学深受鼓舞,表示想要投身到火热的军营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强国梦的征程中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实现价值。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