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五附院开展“健康服务入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16 22:52:24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9月14日,五附院开展“健康服务入校园”活动,院领导、医疗专家走进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与师生代表数百人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分享。

五附院院长邹小明作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的报告,他结合多名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故事经历、抗疫日记,以丰富详实的数据,图文结合的方式,鼓励大家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不负青春韶华,怀大志、多历练,学有所成,为国多做贡献。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罗仁作题为《不治已病治未病——干预亚健康》的报告。从老病号、专家、高科技等几方面现象发问引导听众思考,对什么是亚健康状态、如何判断、如何干预等方面循循善诱地传授健康知识,罗仁提出每日保健建议“1118方案”(每天笑一笑、运动1小时、早晚1杯水、三餐8分饱)做好亚健康管理,受到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五附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李辉作题为《健康需要深思》的报告。授课形式别出心裁,将互动、示范穿插整场,体验弯腰摸脚尖、深蹲等小环节深入浅出讲解背后的医学原理。结合具体的医学数据指标,向现场听众宣讲健康管理并不深奥,在呼吸、营养、运动、心理等生活点滴中就能够做好。

作为南洋理工的战略合作伙伴,五附院是南洋理工的实践教学基地,南洋理工是五附院的培训基地,医院十多名主任医师、主任中医师、副主任护师作为客座教师日常进入校园为学生授课。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优势互补,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动医教跨界发展与融合。

IMG_4753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