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深圳医院组织纪检队伍培训

时间:2021-10-15 18:37:49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罗杨  点击:

10月13日下午,深圳医院纪委组织纪检干部队伍集中培训,医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部分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及纪检监察办公室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医院纪委副书记、纪检办公室主任邱流主持。

今年6月份,医院内设机构党支部完成改选后,院纪委在不设支部委员会的党支部聘任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培训会宣读了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名单,为14名新聘任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颁发了聘书。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摘编》中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规范制约权力运行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举报贪腐、廉洁深圳”信访举报宣传,并对深入推进纪律教育月活动“七个一”落实、强化全员廉洁从业意识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

会上,科研项目管理、绩效奖金管理、门诊收费管理、人员招聘、信息系统开发以及食堂管理等6个廉洁风险较高、群众普遍关注的职能部门管理岗位人员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从个人廉洁意识、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采取的防范措施、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加强岗位廉洁风险管控的思路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述德述责述廉。

程群强调,每年挑选群众反应强烈、员工广泛关注的部分重点敏感岗位人员在纪委扩大会议上汇报履行廉洁风险防控责任情况,目的既是敦促职能部门管理人员认真反思自省、接受群众监督,也能让敏感岗位人员相互学习借鉴、共同管控风险,这是医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自创的特色项目,今后不但要长期坚持下去,而且要注重质量和效果,重点敏感岗位管理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实履行职责,正确把握权责利关系;要常怀敬畏之心,坚决守住底线。

程群指出,明确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聘任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是医院将监督关口前移,延伸纪检监督触角,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基层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要要深刻认清形势,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要增强自身本领能力,围绕三甲创建、中心工作、员工关心的问题,挺直腰杆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