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第五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23 10:15:17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5月19日上午,第五附属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医院领导班子、管理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团员青年、科室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绍波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100年,正青春!丨100秒看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短视频,随着影片一起回顾了百年来一代代共青团员围绕不同时期历史任务,始终与国家同频,与时代共振,奋力追梦把青春撒播在民族复兴征程上的光辉史迹。

院党委副书记孙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医院团委干事陈诗婷,影像诊断科团支部书记邓立维,产科护士、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潘丽漫等依次上台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他们一致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李绍波对团员骨干提出三方面要求:医院团委、各团支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扩大团组织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关键是要把工作延伸到广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要紧紧围绕医院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医院团的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全院团员青年要做信仰坚定、理想远大、干事创业激情的模范,贴近患者、深入实践、拥抱团队,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和自我定力,要与医院高质量发展同频同步,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转化为提升机遇和前进动力。他强调,团员青年要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青”尽全力,为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保障人民健康事业不懈奋斗。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