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口腔医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靶向破解发展难题

时间:2023-05-26 11:12:20  来源:口腔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罗丽舒  点击: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口腔医院立足医院工作实际,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医院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医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开展专项课题调研,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IMG_2481

强化顶层设计,紧盯难点确定课题

结合医院发展实际,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自身职责和分管工作,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医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九项重点工程”及医院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围绕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临床专科建设、牙病防治、民生保障、医院管理、文化建设、纪检工作等确定了10个调研课题,制定“1+N”调研方案体系,明确每位领导班子成员调研的主题、提纲、人员、方式及具体安排等,力求以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同时,着力完善推进机制,明确强化学习、制定方案、开展调查、深化研究、解决问题、督查回访等6大重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调研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强化工作统筹,一体推进精准破题

医院坚持把调查研究和医院现有机制、既定工作互融互促,争取最有效率、最大效益的工作成果;与调研常态机制相结合,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领导班子主题调研、基层联系点进行了统筹协调,加强工作的协调和衔接,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与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相结合,围绕医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九项工程和高质量发展决议的五项重点工作开展,及时发现问题、推动落实整改,切实把调研工作成果转化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实际成效。


d2fbca24845884cb7870dc3c9240d58

强化务实作风,深入一线解决问题

从4月中旬至今,院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共开展各类调查研究14场,从党的建设、发展规划、牙防建设、学科发展、人才梯队、优质服务、纪检监察等方面,以听汇报、提问题、走现场、座谈交流、数据分析等形式,强化问题导向,讲真话、出实招、献良策,深刻剖析学科发展瓶颈的根源和问题,找准制约医院发展的“难点”“堵点”,目前梳理问题清单32条,确定五大专项整治:人才引进困难;建立健全医院各类教职工外出学习培训、参加各学术会议的制度;评价考核机制;职称绩效分配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及问题清单进行党委专项研究讨论,促进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实际成效。


WechatIMG41

强化问题整改,狠抓任务落实

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破题,深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医院成立了整改整治组,负责统筹协调全院整改整治突出问题,研究谋划、督促推动整改整治工作落实,制定实施专项整治方案;及时掌握医院整改整治工作进展,汇总梳理有关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和督促纠正,提出有关建议,并定期向院党委汇报工作落实情况,狠抓工作推进、问题整改、任务落实。

医院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