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为检验医学部党支部讲党课

时间:2023-05-26 11:16:21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刘婉婷 龙康敬  点击:

近日,珠江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前到联系指导的检验医学部党支部讲党课。他勉励检验医学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医院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瞄准建设一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奋斗目标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医院辅助平台党总支班子成员、检验医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党委办公室、宣传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课由检验医学部党支部书记江凌晓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25160618

王前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成就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指导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等多个角度深入阐述和讲授。

微信图片_20230525160601

王前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务必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特别要深刻领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六个坚持”经验总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前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医院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一体推进,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聚焦改革创新增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医院,构筑员工自豪、患者满意的珠江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

王前要求,检验医学部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广东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关键抓手,要牢牢坚持党建引领、学科搭台、人才唱戏的战略部署,以科技创新发展为目标导向,下大力气推动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

在党课学习讨论交流环节,检验医学部副主任陈定强结合党课学习作了“优化病原检验工作流程,促进患者服务水平提升”的主题发言,分享了提高病原学标本送检率、加速血培养快速分级报告、加强微生物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参与推动医院AMS管理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验医学服务等经验做法。

微信图片_20230525160607

医务处、检验医学部、重症医学科、药学部、门诊部、信息科、感染管理科等相关负责人也从不同角度分享党课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课内容丰富、数据翔实,不仅是一堂政治性强的专题党课,还是一场针对性强的辅导报告,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