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第三附属医院赴五华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学雷锋送健康, 助力‘双百行动’”惠民义诊活动

时间:2024-03-05 11:23:46  来源:第三附属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双百”行动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切实提高县域居民的健康水平,3月4日,第三附属医院选派普通外科、内分泌代谢科、妇产科、儿科及医学影像科专家赴结对帮扶单位五华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学雷锋送健康,助力‘双百行动’”惠民义诊活动,我校总务处副处长、县委办副主任、驻县“双百行动”服务队队长刘克荣到现场协调指导。

义诊现场,在志愿者的协调引导下,居民有序排队,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位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详细询问病史,认真进行体格检查,并提供专业的治疗意见。医生对有健康问题的居民进行合理饮食、规范用药、科学锻炼等方面的指导,提醒居民要进一步提高预防保健意识。

义诊结束后,专家们还分别到儿科、乳腺科、影像科进行带教查房、会诊。

此次义诊活动,旨在以“双百”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身边,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专家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的桥梁。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服务居民超200名,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50多份,提高了居民“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是名副其实的“家门口的便利”,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