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学校首页 > 媒体 > 正文

【南方+】南医五院党委书记李绍波:三大学科群攀高峰,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3-02-01 14:03:36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月28日,广东新春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

聚焦“高质量发展”,2023年广东把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提到了新的高度。

1月7日,省委省政府发出的2023年1号文,就是关于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10个方面提出31条政策举措,部署了26个方面72项重点任务,彰显了广东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走在全国前列的坚定决心。

从春天出发,一刻都不能耽误。在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中,高水平医院将有什么样的作为?广东各大医院的书记、院长纷纷作答。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表示,2023年是医院全面提升综合实力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展“医疗技术建设”的主题年。南医五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夯实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持续推进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五大中心”建设,扎实推进运营精益管理,深化紧密型医联体广州北部布局建设,继续创新做好卫生“三下乡”项目,打造“线上+线下”村医实训体系,全力提升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

李绍波说:“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锚定全省新一轮发展的目标和动力,也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医院马上将召开高质量发展会议,超前谋划,突出重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建成广州北部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积极争创广东高水平医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而踔厉奋斗。”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