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学校首页 > 科研 > 正文

我校承办第八届全国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学术会议(NCCBB)暨生物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会

时间:2022-07-28 20:24:40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7月22日至25日,第八届全国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学术会议(NCCBB)暨生物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会召开,大会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及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中山大学医学院等三家单位共同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专业委员会、广东工业大学和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协办。本次会议设置了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共组织了3个院士报告、19个主旨报告、104个分会场报告。杨焕明院士、陈润生院士、李蓬院士、潘毅院士及来自全国各地多家高校、院所和企业等的60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NCCBB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目的是为了促进全国生物、药学、农学、医学与计算机等领域专家学者的跨界交流与合作,打造前沿交叉科学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围绕生物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通量测序与生命组学大数据、基因表达调控与大分子修饰、基因组学与表观基因组学、结构生物信息与药物分子设计、系统生物学与分子进化、群体遗传学与微生物组学、精准医学与转化医学信息学、单细胞组学技术开发与应用、精准医学与单细胞测序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我校派出以余光创教授为代表的师生20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高水平大会的承办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生物信息学专业与相关领域特别是与同行间的交流合作,是我校生物信息学专业进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通过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的方式来引导学生接触国际水平的生物信息学前沿研究,开阔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了教师与其他同行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展学术领域和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有效地促进了我校生物信息学学科的发展和建设。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