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学校首页 > 科研 > 正文

第三附属医院张海严入选2023年度省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

时间:2023-03-16 16:26:37  来源:第三附属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孙林敏  点击: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3年度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人选者名单,全省共20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其中医学领域仅有4名入选,我校第三附属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张海严副研究员入选该计划。

“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由广东省科协于2021年底启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该项目面向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其目的是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广东省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为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张海严(来源: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入选人员简介:

张海严,1989年7月出生,研究生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主治医师。主要研究方向:(1)骨关节炎发病机制研究及临床转化;(2)股骨头坏死发生发展的生物学机制研究;(3)运动系统损伤与修复。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了多项国家级重点课题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n Rheum Dis、Bone Res、Mol Ther、Osteoarthritis Cartilag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6篇。现为广东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基础学组副组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关节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