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思政第一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时间:2021-09-30 08:54:37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9月26日,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在教学馆为近150名研究生教授了一堂内涵丰富、内容精彩的思政第一课。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胡玲娟到场旁听。

课程主题是“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共分为四个部分。李海燕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回顾百年党史,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结合抗疫等实例,深刻诠释伟大建党精神。李海燕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构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骨架,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李海燕带领同学们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对“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深入探讨后得出的科学结论和“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本遵循,激励同学们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她引导同学们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未来相结合,争做新时代奋进好青年。

同学们感慨,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努力锤炼品德修为,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斗,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