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深圳临床医学院2022年师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5-18 16:27:22  来源:深圳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汪星  点击:

为做好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工作,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教学水平与综合能力,规范教学行为,促进临床医学院建设,深圳临床医学院实施骨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5月14日举行开班仪式,并开展第一场培训课程。医院副院长蔡文智出席并发表开班致辞。

本次培训班邀请南方医科大学罗深秋和陈瑜两位教授分别围绕“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如何将思政融入课堂”开展,三百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lADPJxDjx8Yw3InNDADNEgA_4608_3072

罗深秋以“师德优秀,一生追求”为题,从“何为师德”、“师德的基本内涵”、“如何做一个师德优秀的教师”三个方面讲授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深刻内涵。

lADPJwKtzTMRI0fNDADNEgA_4608_3072

陈瑜以自己的优秀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精神心理照护学》为案例,从“重温课程思政”和“践行课程思政”两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课程思政,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参会的老师表示收获良多。

lADPJwY7S9fdXQnNDADNEgA_4608_3072

深圳临床医学院2019年7月26日获批成立,目前医院教师队伍以青年教师为主,整体学历高,专业知识基础牢固。为促进临床医学院建设,医院自2022年开始实施骨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以提升教学基础核心能力为重点,按照教学评估、培训、考核及评价的持续教学质量改进模式,实行全方位、多形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系统培训。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