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中医药学院评选出第四届“立德树人好老师”

时间:2023-03-14 16:45:42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医药学院“晒”出了学院第四届“立德树人好老师”名单,王升旭、刘传明、张绪富、张璐、庞杰、黄仕营6位老师获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引导全院教职工切实承担“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学院于2022年10月下旬开展第四届“立德树人好老师”评选活动。经过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同学的提名推荐,学院学生线上或线下每人一票投票后,投选票数靠前的6名老师当选为本届“立德树人好老师”。

同学们还选取了一味中药材,根据药材药性、结合老师性格特点和教学风格,撰写了对这6名“立德树人好老师”的推荐心语,别出心裁地感谢每位老师在三尺讲台上的默默付出。

王升旭(甘松)

《本草便读》记载:“甘松甘温而香”。

提起升旭老师,同学们更是愿意称他为先生的。先生最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模样,含蓄,温润,亲善。甘松,温而不热,甘而不滞,其气芳香,其性温通,形容先生甚是贴切。印象中先生授课总是充满书香气的,圣贤古籍娓娓道来,点穴施针循循善诱,答疑解惑谆谆教导,语重心长期盼殷殷。


刘传明(杜仲)


杜仲,味甘,性温,《本草纲目》记载:能入肝补肾,补中,益精气,坚筋骨,强志。

刘传明老师恰如其名,传道授业解惑,明理博闻强识,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生活中的医药经验倾囊相授,似杜仲传递希望,用深厚的文化自信感染学生,以耳提面命告诫中药人应懂药辨药、医药并重、学以致用!


张绪富(柴胡)


柴胡,味苦,气平,微寒,气味俱轻,《本草崇原》中记载:“柴胡春生白,香美可食,香从地出,直上云霄。”

张绪富老师,平和轻柔是您的态度,衷中参西是您的准则,笔耕不辍是您的坚持,如柴胡般虚怀若谷是您当之无愧的定义。站在三尺讲台,张老师以苦为体,性格清雅,教学有方,授业育人,带领着无数杏林学子乘风快去,直上云霄。


张璐(丁香)


丁香,质坚实,气芳香,味辛辣。

张璐老师如丁香一般,时刻散发温暖芳香,努力用一种热情去温暖大家的心灵,与您相处时总能让人如沐春风。实验课上,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仔细倾听同学们的想法,细心纠正同学们的操作,您付出的是辛勤,收获的是称赞!


庞杰(甘草)


甘草,味甘性平,归心、肺、脾、胃经。《药性赋》:“甘草解百毒而有效,协诸药而无争,以其甘能缓急,故有国老之称。”

庞杰老师如甘草般清润和善,举手投足优雅大方,谆谆教诲如良药般沁入学生们的心田。您于古籍中探求医学历史,于三尺讲台教化莘莘学子, 为我们疏理传承千年的中医药文化脉络,为我们解开医古文中蕴藏的思想结晶,循循善诱,可亲可敬。


黄仕营(吴茱萸)


吴茱萸,性辛、苦、热,芳香浓郁。《本草纲目》:“茱萸辛热,能散能温。苦热,能燥能坚。故其所治之症,皆取其散寒温中,燥湿解郁之功而已。”

黄仕营老师似吴茱萸,课堂上,对教学的那一份热情从您的字里行间流露出,您展现出的饱满激情就如吴茱萸之馥郁感染着我们,使我们全身心投入到活跃的课堂氛围中。吴茱萸散寒温中、燥湿解郁,而您温芸芸学子之心、解莘莘学子之疑。您循循善诱,将课堂知识与临床病例紧密结合,耐心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始终传递热,保留苦。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