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系列学业问询活动

时间:2023-05-22 11:18:50  来源: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张淼  作者:王常艳  点击:

为缓解同学们日常学业压力,激发求学热情、提高学习成绩,近期,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在顺德校区以线下面授课的方式开展了14场学业问询活动,涉及基础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有机化学和系统解剖学四门学科,邀请了相关辅导老师以及本学年招募的学生导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辅导同学近100人次。

有机化学由药学院张万忠、蔡玉春、陈清元三位老师以及朋辈导师邓玮达进行授课。导师们一般先为同学们进行知识点的总体梳理,统一解答咨询群里收集的共性问题,然后逐一对每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有机化学通过线下教学和建立线上咨询群两种方式相结合的方法,使教学成果最大化,同学们收获满满。

有机化学学业问询活动

基础化学由陈泽莘、焦修为、李杭栩、李行健四位朋辈导师负责。刚开学不久,大多数同学面临着比较大的期末考试压力,报名参加基础化学期末复习指导的积极性较高,四位导师认真为报名的同学进行期末考试复习指导。

基础化学学业问询活动

系统解剖学由陈培波、郝子骅、王冠勋、庄坤煜四位朋辈导师负责。四位导师通过展示自己画的思维导图、带领同学们画结构简易图、展示大体实际结构部位、积极与同学互动、结合习题、联系生活等方法,提高了课堂的活跃度和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系统解剖学学业问询活动

组织学与胚胎学由徐颖、梁芮鸣两位朋辈导师负责。两位导师认真收集咨询群里同学们想问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一些关于组胚绘图的经验、期末考试题型说明和注意事项以及学习方法,并对同学们提出困惑做出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组织学与胚胎学学业问询活动

本学期现已开展的学业问询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学风,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将持续开展学业问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