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三附院康复医学科获授省青年文明号标兵号

时间:2021-10-20 19:39:41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林浩、郭鑫  点击:

近日,团省委公布了“2021年度广东省青年文明号标兵号”,我校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入选。

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自2015年创号以来,始终坚持把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注重优质服务、培养青年。在创建过程中,集体将“动起来,让生命更精彩”的理念体现在服务、医教研等各个层面,在业务、人才培养、文化品牌、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赢得了患者的口碑和社会的赞誉。疫情期间,全体号手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医院的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名青年号手驰援湖北,副号长任医院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长,1名号手支援省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4名号手支援隔离酒店及海关入境人员核酸检测,4名号手支援新冠疫苗注射,46人次支援广州、佛山、东莞、中山全员核酸大筛查。科室荣获“2020中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排行榜第10名”、“全国骨科康复一体化先进科室”、南方医科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医院五星科室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作为医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促进附属医院整体发展。校团委制定我校“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通过培训宣传、查阅台账、实地考察、征询意见、竞标答辩等途径,公开、公平、公正的创建了一批先进的青年文明号集体。目前我校各附属医院共建有6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18个省级青年文明号,33个市/校级青年文明号。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