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附属医院多名管理干部获授2021年“天晴杯”广东医院优秀院长和优秀管理干部称号

时间:2022-05-24 12:18:03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屈理慧 王正 林韵莹 李思琪  点击:

5月20日,由广东省医院协会主办的2021年“天晴杯”广东医院优秀院长和优秀管理干部表彰大会举行。我校附属南方医院、珠江医院、深圳医院、顺德医院等管理干部受表彰。

评选工作在全省会员单位中展开,经单位推荐、主管部门同意、协会初审、评审委员会评审等层层选拔,评选出医院优秀院长15名、优秀管理干部20名,以表彰在医院发展过程中能创新管理、锐意改革的医院管理干部。活动旨在立标树典,彰显医疗界正能量,促进医院管理水平提高,加快推动医院改革发展进程。多年来,评选活动广受业界认可,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榜样不断涌现。


南方医院:医院管理创新奖一等奖

        广东医院优秀临床科主任

南方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漆松涛被评为广东医院优秀临床科主任;护理部周春兰团队开展的《基于赋能理论及循证实践的慢性病健康照护研究》,荣获广东省医院协会管理创新奖一等奖。

漆松涛,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南方医院大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神经肿瘤学组会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辅助神经外科分会副主委、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外科临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全国小儿神经外科学组名誉组长、广东省神经外科学会前任主任委员;《Neruosurgery中文版》、《WebmedCentral》、《中华神经外科杂志》等十几家中外医学杂志副主编和编委。

南方医院护理部周春兰团队开展的《基于赋能理论及循证实践的慢性病健康照护研究》获第四届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管理创新奖一等奖,也是省内唯一获此等级奖项的护理团队。

35c40d4878dc18741abd95f079b0b02


珠江医院: 广东医院优秀管理干部

        广东医院优秀临床科主任

珠江医院副院长冯常森荣获2021“天晴杯”广东医院优秀管理干部,核医学科主任欧阳伟被评为2021“天晴杯”广东医院优秀临床科主任。

1653041604419032226.jpg

冯常森副院长(左5)上台领奖

1653041616747044045.jpg

欧阳伟主任(右5)上台领奖


冯常森,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从事医院管理工作20余年,善于运用科学的管理理念、管理工具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勇于攻坚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担任副院长以来,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秉承初心使命,在医疗技术创新、质量安全管控、科研成果培育、医保运营管理、优质服务改进等方面取得了不少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的成绩。

欧阳伟,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及博士后合作导师,从事核素治疗工作24年,对甲癌及甲亢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擅长131碘治疗分化型甲癌及甲亢,在华南地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深圳医院:广东医院优秀院长

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被评为2021年“天晴杯”广东医院优秀院长,为本次大会该奖项深圳地区唯一获得者。

lADPJw1WSYfCJTvNBqvNC9o_3034_1707

廖四照院长(右一)上台领奖

廖四照于2014年10月受命筹建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他充分发挥“政校合作”独特优势,与南方医科大学相关附属医院签订学科共建协议,让南医大众多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优势学科在深圳医院落地生根,让各学科站上较高起点。医院开业六年,便通过了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最新的公立医院“国考”成绩为B++,全国综合医院排名第238名、广东省第28名、深圳市第5名。


顺德医院:广东医院优秀院长

顺德医院院长沈洁荣获“2021年广东医院优秀院长”称号。沈洁表示,“获得这份殊荣,既是上级对医院集体在管理工作上的一种肯定,也是业界对顺德医院近年来不断开拓创新、取得快速发展的认可,不是荣誉而是鞭策和鼓励”。

沈洁,现任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曾获2021年“广东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型院长”、全国“敬佑生命”十佳科普影响力奖、广东省医师奖、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20年度获“中国内分泌与糖尿病领域高学术影响力百强学者”,是国内有影响力、省内知名的内分泌代谢专家。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