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学院党委委员

时间:2022-05-24 09:21:3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5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员大会在学校会议中心召开,选举产生了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委员。会议由陈君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文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满强以“践行新时代新使命、阔步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前期学院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报告强调,学院党组织由原党总支调整为党委建制,是学院建设发展进程中的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是学校党委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发展与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学院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报告指出,自上次党组织换届两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办学发展,保证了境内外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坚持趋同管理,推动学生管理服务更加规范;坚持育人为本,推动教育教学体系更加完善丰富;坚持管建并重,推动学院内部运行效能不断提升;坚持管党治党,推动学院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报告强调,在来华留学教育新征程上,学院上下要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站位服务国家战略、以高标准助力学校战略、以高要求加快事业发展、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标先进,深入分析办学中的短板和差距,进一步优化体系、完善制度、创新模式、提升能力、强化保障,奋力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委员,满强、陈君、杜华、张荣幸4名同志当选。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文民刚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本次党员大会是学院改建党委后的第一次党员大会,是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希望学院党委班子进一步明确职责,创新党建带动,创新党员教育,创新主体工作,创新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形成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营造学院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氛围。他寄语学院在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同心协力谋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会后,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满强当选为学院党委书记,陈君当选学院党委副书记。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