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05-26 08:50:11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魏秋桦  作者:文字 | 柯佳 图片 | 夏涛  点击:

5月24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集中学习暨第一场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树武、组员李挺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学校机关、教辅机构、顺德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黎孟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九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的有关章节篇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工作实践,把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以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新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南医力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地走访、组织座谈、单独访谈、发放问卷等方式,深入学校机关各部门、各学院、附属医院,走访省内外兄弟院校和医疗机构,着力找准政治要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卫生健康等方面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果。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上,黎孟枫等8位学校党委常委围绕首批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就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交流调研情况,研究对策措施,以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

对于如何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黎孟枫指出,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

要扎实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围绕典型案例,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新办法、新举措;

要突出成果转化,以高质量调研成果转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要深化整改整治,确保各项措施办法都能落到末端,让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主题教育的成效凝聚起敢担当、善作为的强大正能量,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