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25 18:06:3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韩耀萱  点击:

12月23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学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所属党员参加学习。

任映红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对全会的召开背景、重要意义、重大成果进行了系统分析,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发展作出了深入解读。任映红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分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和全面分析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变化带来的新任务、新挑战基础上,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坚持社会经济发展规律,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保障。

任映红提到,“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多次强调的重要问题。双循环理论为“十四五”时期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指导性建议,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关键要练好内功,立足于基本国情,着力办好中国自己的事情,特别是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建设科技强国,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有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

任映红认为,大家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响应全会号召,提振精气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再出发。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央视新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勇立潮头、奋发有为》视频,重温总书记嘱托,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冯小湖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进一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抓实抓好,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想指南。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