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第六期南医法学沙龙探讨“一房二卖”

时间:2021-03-18 23:56:43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欧文静  点击:

3月16日晚,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举办第六期法学学术沙龙活动。法学系教授吕群蓉、副教授雷娟,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禹政远、李文超,140余名法学专业、法学双学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在线参与了活动。

本期沙龙以“一房二卖”这一社会热点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分析讨论相关问题,交流法律知识。活动主要由主题分享、嘉宾点评、学生互动答疑三个部分组成。

吕群蓉作为法学学术沙龙的发起人以及主要指导者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希望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创新。

2020级卫生法学双学位学生吴景宏、阿依沙达、汤皓云、邝晶晓分别从案情介绍、法理分析、法条分析、救济途径等方面针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让在场观众对此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理解。

雷娟、禹政远、李文超三位嘉宾对主题分享进行了点评,在对主讲人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就分享内容、体系结构、法学素养等提出了优化建议。嘉宾们的点评也为在场观众拓展了思考维度,使得同学们对相关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对学习方法有了更深的思考。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禹政远、李文超、邝晶晓倾心答疑解惑,展示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吕群蓉则对一些重要问题进一步补充讲解、深化概括。

本次法学沙龙展示了南医学子传承求真精神、延续务实态度的一面,参与活动的同学不仅汲取了民法知识,还开拓了视野,进一步了解了学术与法律实践的契合点。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