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时间:2021-03-18 23:47:42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韩耀萱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方位深入开展动员,引导全体党员提高思想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召开专题党总支会

学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党总支会,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校会议精神,研究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工作全面启动做好准备。

开展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暨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3月9日,学院组织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暨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小湖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央、省委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贯穿2021年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学习上要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各党支部要承担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自觉主动、率先垂范,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引导党员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理强调,2021年对继续教育发展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全体人员要统一认识,认清形势,紧紧围绕学校党代会指引方向和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2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所属党员参加,刘理主持会议。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工作安排,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袁德东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各级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冯小湖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提到,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冯小湖就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是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在学院统一领导下,要精心谋划,迅速启动学习教育,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好日常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三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完成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宣传宣讲、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学习教育安排,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学院班子成员要压实领导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指导,加强政治引领,切实把上级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