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17 23:30:31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张雯  点击:

3月12日,中医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茜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布置了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全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在助力学校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彰显担当。

叶深溪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各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要加强督促指导,认真做好阶段性总结,及时反映学习教育推进动态情况;三是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引导师生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为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落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炜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教医研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肖炜组织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并结合学校中医药大会精神,与参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就《南方医科大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开展了座谈交流。参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育、教医研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建议。

肖炜强调,在建党100周年及十四五开局之际,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和卫生方针,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提高站位谋划工作,充分利用大学资源;三是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四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思考如何落实。要以建设中西医结合一流学科为目标,推动“大南医”理念下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和广东建设中医药强省贡献力量。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