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中医药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22 19:59:37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鲁思凡  点击:

近日,中医药学院中医药博士科普团联合中医药文化讲师团在广州市白天鹅花园小区举办了“中医药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

中医药·服务进社区

尽管当日风很大,但丝毫没有刮走小区民众的热情,大家纷纷在宣传摊位前排起长龙,按顺序咨询体验。中医骨伤科教研室谌祖江问诊、查体,指导市民们关节保护方法,提供保健预防方法,宣讲健康知识。尽管有时正骨过程有些疼痛,但谌祖江安慰大家说:“这过程就是痛并快乐着,忍一下以后就舒服了。”咨询过程大家有说有笑,场面十分温馨,直至中午,社区居民们都久久不愿离去。

3

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

科普团一些成员则进行测量血压、艾灸、穴位贴敷、耳穴压豆、刮痧、发放中医养生保健茶,市民们在得到专业细致的服务和指导建议后,大家都十分感激。“虽然过程有点曲折,但是我在量血压的时候听到很多称赞感谢的声音,很多本地的爷爷奶奶都赞不绝口,我感觉这个活动筹备这么久十分值得!”帮助市民测量血压的陈广鸿如是说到。

中医药·文化知识科普

剩下的成员们引导居民猜中药谜送香囊和精油贴等活动,同时科普团成员们也给市民派发了中药贴敷疗法和艾灸注意事项,四季养生知识宣传手册,舌尖上的中药大学慕课在线开放课程的宣传单,共同为小区市民解答养生保健相关问题,并做好预防疾病宣教。许多中小学生也积极参与猜灯谜,对科普团所准备的礼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5

此次活动帮助市民学习疾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健康意识,同时提高了青年学生的为民服务意识将南方医科大学的人文关怀送到基层社区,温暖着基层居民的心。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