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品凉茶内蕴,知羊城风味”沙龙

时间:2022-05-23 21:12:04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方煜  点击:

5月22日,中医药学院举办了中医药文化节首场文化沙龙“品凉茶内蕴,知羊城风味”活动。

本场沙龙邀请了院党政办张雯老师担任主讲。她首先为同学介绍了凉茶的发展历史、概述、分类和适应症。在讲述凉茶的起源时,张雯向同学们介绍了诸多知名凉茶创造者和他们的生平趣事,进而讲述凉茶能在两广地区盛行得益于它强劲的药效以及制作的方便,以及凉茶的功效和制作方法。

(同学们动手制作凉茶)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凉茶的功效,本次沙龙活动中老师带领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凉茶: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教授了五花茶、感冒茶和润肺止咳茶的制作方法,随后同学们开展对应的凉茶制作。张雯带领同学们品尝了三组各自制作的不一样的凉茶和一些提前准备好的市面上一些较为出名的凉茶产品。经过一系列对比品尝,同学们对“舌尖上的凉茶”有了不一样的认识,从而展开了对各种凉茶口味、成色以及功效的讨论交流,加深了对广东“凉茶文化”的理解。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