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优秀毕业生】不用迷茫,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

时间:2022-07-11 21:09:19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杨宁宁,南方医科大学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专业学生,保研至深圳大学。

大学四年弹指一瞬间,虽有许多遗憾,但也收获良多。很庆幸自己能够成为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也正是在这个班级里,我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如今,怀抱着高中时候对新闻传播的向往,以及本科对卫生事业产生的兴趣,我获得保研资格之后,第一时间申请了深圳大学的健康传播专业,藉此进一步深入对卫生事业的学习的同时,成就我一直以来对新传专业的向往。

大学伊始,经历过高四的我深知,无论是哪个阶段的求学,学习成绩永远是评判一个学生的硬标准,因此,虽享受着大学的自由,撒欢般参加社团兴趣活动,但心中始终记挂着不能荒废学习。

在师兄师姐们的建议下,我开始有意识地让自己在学习、比赛、科研、学生工作中都有所投入,我清楚自己从来不是一个天资聪颖的人,但我坚信一件事情只要认真去做,即使不能做到拔尖,也一定能做好,把每一件事都当作是自己的责任,并且发自内心地想要圆满完成,然后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向他人请教经验,于书本找寻方法,只要怀着一颗认真的心,便是弥足珍贵了。

所幸,我虽自觉不是天资聪颖,但是从来不惧怕挑战,我认为只要足够认真负责,便一定能胜任,因此我竞选担任过卫管团学组联部的部长、博雅书院团学联的主席团,这一年给我带来了很多宝贵的经历,能够在大学里熬着夜、流着汗,甚至流着泪,与同伴们一起从零变出一台落地的晚会,这样的经历我每每想起都觉得兴奋,感觉自己不再只是这个学校的过客。

我从不放弃争取奖项的机会,拿过校级一二三等奖学金,也拿过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南方医科大学团干部标兵称号等,这种一点点积累的荣誉奖项,都是我认真换来的纪念章。

我没有过人的才能,也没有优秀的才艺,但是我从不在一开始就否定自己的可能性,我会厚着脸皮在空闲时间去参加各种比赛,就当是空闲时候的找乐子,感受一下气氛,什么都想试一试,因此我既参加获得过院级的演讲比赛、朗诵比赛、校级的团服大赛、新媒体大赛等大大小小的奖,也参加过难啃的挑战杯等,一路带领着团队靠着死磕到底的精神和努力而获得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省级金奖,每一份小小的份荣誉和奖项,都不是我优秀的象征,而是我认真做过的每一件事的纪念章。

在学习习惯上,我在考试之前总要将考试科目的课本从头到尾细细的看一遍之后再开始背书,相比于直接背知识点,课本中深入浅出的阐述总是能让我有更清晰的思路,能够更好地理解知识点的含义和运用,因而在考试中,我常常做不到完整的默写,但是总能有对应的思考解答,最后,在学习上的新转换,终于慢慢地把绩点拉到了3.6。

因为一直不觉得自己能够足够拔尖获得保研资格,所以前期我一直在按考研的状态进行备考,但是也从来不会放过万分之一的机会,因此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去申请了保研,在焦头烂额准备材料几天最终获得保研资格的时候,我不禁感慨万分——我从未以保研为目标做过准备,但一直以来所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最后都成为了我保研的台阶,实属惊喜。

如今临近毕业,即将开始研究生生涯,深知只会是更加难以跋涉的一段新道路,但是我始终会记得:当你还未想好未来的方向之时,不用迷茫,认真把正在做的每一件事做好,那你就是一直在为每一个可能的目标做准备。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