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努力拼搏,全面发展

时间:2022-07-12 11:27:41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张凯琪,中医药学院 2017级针灸推拿专业学生,在校五年,她始终秉持着努力拼搏的信念,不断充实自己,勇于跳出舒适圈,给自己的青春画卷添光增彩。

知行合一

大学期间,她认真学习,除了完成本专业学习任务,她还完成了医学英语双学位的学习,并始终将两个专业的绩点保持在班级前列。针灸推拿是一门实践性学科,掌握课本的理论知识远远不够,因此,在课后的学习中,她加入了中医药文化社团针推组,学习和熟练针刺、艾灸、拔罐和推拿等技能操作,并且在大三的南京中医药大学交换期间,于朝阳模拟医院担任实习医生,以便更好地探索临床诊疗思路以及巩固临床操作。她相信天道酬勤,在学习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以及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学习方面的执着追求,终于让她得以成功推免中国中医科学院。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初入大学,怀着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她加入了龙舟队和游泳队,积极投身训练,踊跃参与各种体育类比赛活动,并获得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冠军,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季军,海珠湿地龙舟邀请赛冠军,“南星杯”篮球比赛亚军,以及尚进书院和中医药学院“体育之星”称号。在体育锻炼中,不仅强健了体魄,更是对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体育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

勤恳工作,服务组织

在班级工作中,她曾多次担任课代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在学生会工作中,她曾担任中医药学院外联部部长,和小伙伴们一起给其他部门举办活动提供充足后援保障,策划和带头开展团建活动,增强团体凝聚力。在实习工作中,她曾担任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实习点点长,建起科教科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

助人助己,乐人乐己

在充实自我之余,她热衷公益,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中,曾参与“情义两地行”粤港青年志愿服务合作营,到廉江市乡村小学支教,平时也积极参与到社区和敬老院义诊活动中,疫情期间,也投身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开拓了视野,得到了锻炼,体会到了更深刻的快乐。

教科书上密密麻麻的笔记,废针盒里一根根针灸针,都是她努力的印迹;操场和校道挥洒的汗水,泳池中一次次跳发的弧线,都是她拼搏的见证。相信努力拼搏依然是她未来的主旋律,勤恳和奉献是她真挚宝贵的品质,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