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开展假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

时间:2023-03-23 16:23:35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陈逸殷 唐瑞泽  点击:

近日,中医药学院在顺德校区举行了系列社会实践评比活动。

在个人项目中,2021级中医学龚思宇的项目《后疫情时代下平凡劳动者生活处境分析报告》荣获一等奖。在团队项目中,2021级中医学名老传承班 “办公室社会实践小分队 ”《聚焦平凡、感受伟大》社会实践报告荣获一等奖。2021级中西医临床专业“探寻中医文化社会实践队 (黄研团队)” 《科普中药用途 树立中医药自信》荣获二等奖,2021级中西医创新班“中医药文化宣传队”《步履跟时代,娓娓道中医》荣获三等奖。

0fc71b603b715625dbde4c89f7107c4 712212058170051021

 图为志愿者们进行爱心服务 

中医药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组织开展了“觅小家光影,绘大国图景”“踔厉笃行二十大,宣讲活动聚人心”“聚焦平凡,联系群众”“心系家乡建设,心怀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四项社会实践活动。

462589597953133344

图为学生进入药店实习,学习抓药,配药等工作

利用假期,学院个人和团队共计31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他们主要以微视频,推文和实践记录与心得分享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寒假实践成果。如运用中医理论文化,实地探访药膳的功用与普及程度,在进行讲座,云义诊同时,还提出了切实可行发展药膳宣传与科研培养方向,促进中医药膳与民众生活的融合,同时还可以推动中医药文化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入村演讲、采访、线上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成立了党史教育团队,吸引学校学子观看,激励大家共学党史、共为社会作贡献。通过进入医院和中医药铺实习,学习中医特色诊疗,总结实践经验,拓宽知识面,体会学以致用的乐趣,努力为病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通过进行公益服务,到地铁站进行防疫维序暑运活动、到福利机构助学支教等。

同学们积极进入社会,深入基层,展现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的道德情操,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医药学子良好形象,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感受如何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新时代青年。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系列评比活动给予了中医药学子一个展示成果、总结经验与相互交流的平台。院团委也将不断稳妥有序地推进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在工作中引导学生传承中医文化精神,学习的党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途。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