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23 18:38:04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杜子博  点击: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更好地为第一临床医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展现南医学子风采,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用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提升应急救护能力,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各团支部以“文明相伴·志愿同行”为主题,在南方医院急诊科的指导下,在教学馆联合开展为期两日的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卓灵剑老师围绕“创伤急救”的主题向影像班级的同学们介绍了急救的医疗体系和后续专科治疗王烁辰老师则围绕“常见急诊伤害的预防和处理方法”的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常见急救措施。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深圳见习点团支部协助院方对职工食堂、中康餐厅与便利店食品安全问题开展督导检查,为全院职工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同学们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健康U站”共同开展了门诊“导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深圳见习点团支部开展宿舍环境大扫除及优秀宿舍评选活动。

202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团支部组织本支部团员围绕“当代青年心中的雷锋精神”这一主题展开线上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202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全体同学约定肩负责任,不负盛世,红旗之下,向阳而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团支部举办了“三月雷锋行,温暖在我心”主题校园清洁活动。

同学们秉承“将辛苦和劳累留给自己,美好和幸福带给他人”的精神,积极参与本次团日活动并尽己所能地做好清扫工作。能够脚踏实地地将普普通通的日常小事做到最好,何尝不是对雷锋精神的诠释。

雷锋精神就像春天绵绵的细雨,滋润了⼀代又一代人成长的历程。2022级医学影像学团支部举行了雷锋精神宣讲;影像学的同学们前往马岗社区进行社区美化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纷纷表示会把他作为学习和生活的榜样。

202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同学们在团支部的组织下,开展了“文明相伴·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德峰书院门口,三人为一组做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写下情绪垃圾丢进情绪垃圾桶。

本次活动旨在在校园中传播正能量,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能贯彻雷锋精神,为他人送去温暖。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一(2)班团支部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医生为教职人员测量血压、眼压等,并进行“身体成分测试”,为他们打印报告单并告诉他们每项指标的含义。

由2022级麻醉团支部主办的“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活动在春风3栋2楼举行。团干们提前在春风3栋2楼楼梯处布置了雷锋板,供团员们写下对雷锋精神的感受并贴在雷锋板上。

同学们表示,将继续把雷锋精神贯彻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营造氛围和谐、资源共享的学习风气。各团支部也将继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