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红色著作思维导图创作竞赛

时间:2023-04-27 16:43:51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朱益廷、林梦洁  点击:

为了让公卫学子深刻领悟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和原著学习形式,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思政类思维导图创作竞赛。

IMG_2678

参赛学生需要从规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书籍中挑选任意一本进行阅读,而后进行思维导图创作。通过学习《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主义发展史》《资本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同学们认真梳理书中的内容,以多彩的画笔,独特的构思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刻内涵。他们从马克思主义产生的背景出发,将马克思主义与我国国情相联系,展现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与理解,并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认识和分析现实问题。

IMG_2681

评委从作品主题符合度、创新程度、整体性、知识性等方面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2名:王汝霖、谭茵彤,二等奖4名:郑荔丹、张敏、阮译萱、黄海媛,三等奖6名:陈乐恬、李楚茗、周书涵、刘可欣、林晓容、袁淑琦,优秀奖6名:叶碧君、邹天敏、许潇南、袁乐蓓、任雨铭、刘恒卓。

IMG_2682

本次思维导图竞赛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活动,点燃了同学们阅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书籍的热情,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