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及首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4-27 16:45:01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4月24日,中医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开展首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院党委书记叶深溪主持学习。

叶深溪指出,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班子成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中医药与四次视察广东所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学院中心工作的关键问题,边学边思考,查找工作差距,寻求破题之道;要同时开展基层调研,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解决学院当前工作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叶深溪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带领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并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完善和优化中医药卫健服务属性;要坚持自信自立,继承和发展好中医药文化;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和破解当前中医药现代化道路上的难题;坚持系统思维,立足和对标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胸怀天下,把中医药事业放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思索谋划。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相继作了交流发言。

根据总体安排,中医药学院后期将继续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班子下基层调研、实地参观见学及专题辅导党课等,推动中医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