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开展师生“同吃同住同学习”系列活动

时间:2023-10-18 11:27:38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文/杨宇萱 李瑞祺 图/陈雨婷 姚婉婷 邓荍汀  点击:

近日,中医药学院院长杜庆锋、院党委副书记马茜带领学院各办室主任、中西医结合系教师来顺德校区与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进行为期四天的师生“同吃同住同学习”系列活动。开展了“我与系主任面对面”师生交流会、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团建活动、听课、学生干部晚餐会、学生谈心谈话等活动。与学生深入交流,为他们提供专业发展与学习生涯规划的指导,以促进学生成长。

学术探讨,明灯引道

活动期间,学院举行了“我与系主任面对面”师生交流座谈会,杜庆锋为学生解答疑问,还带领团队一同听课,深入课堂,与学生共同探讨学科问题。此外,学院还组织了专题讲座,邀请了中西医结合系副主任伍志勇,教师刘昌顺、潘东梅、王明清、王启瑞和刁建新为同学们开展科研主题讲座和专题讲座,主题包括“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和“中医太美,与我随行”等,学生们受益良多。

34c16836b9a7951449c10f2cf9a0442

51369616bb1087cfcffb866734fa4c2

“我与系主任面对面”师生交流座谈会

围炉夜话,集思广益

学院筹办了学生干部午餐会、晚餐会,旨在促进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餐会期间,师生共进了美味的餐食,进行了愉

快的交流。老师们分享了领导经验和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以促进学生干部的成长。同时,杜庆锋还与同学们探讨了专业改革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启发了参会同学浓厚的兴趣。在与学生干部交谈后,老师们还与同学们进行了谈心谈话,拉近了师生感情,倾听同学们的困惑、忧虑和问题,并给予有效的帮助和指导,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此次活动还召开了学生代表会议,收集同学们对学业的建议和意见。学生们积极发言,提出了对课程规划、学院发展建设的一些看法和建议。学院方面也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并表示将会积极研讨,采纳和落实,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

ebf62707f846d002f718d6707725720

杜庆锋院长在午餐会晚

8414c4e45d98df09e621cbb2fab590f

餐会与老师和同学们探讨

团建破冰,散雾拢心

为了加深学生和老师之间的相互了解,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与和谐的师生关系,学院还组织了团建活动,开展了破冰游戏。专家教授、学院老师加入学生队伍,分组进行了一系列的合作活动,如充满“中药味”的萝卜蹲、百人绕圈击掌等。在游戏中,大家互相协作、相互鼓励,提升了团队合作意识和互信能力。

0e46569e664579a180913a8e50c598f

中西医团建大合照

通过此次师生“同吃同住同学习”系列活动,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有了更深入的交流和了解,不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感联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同学们不仅得到了专业方面的指导和建议,还在生活和心理方面得到了关心和帮助。这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促使其全面同学们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