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彭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学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03-14 15:26:57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方可仁 赵鹏  点击:

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培养中医药人才的重要载体。为促进彭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工作精神, 3月10-11日“彭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学术研讨会”召开,彭康教授传承弟子,以及医院的青年医生、规培医生、研究生共600余人在线上线下参与了研讨会。

副院长蔡铮在致辞时表示,医院将依托“彭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平台,更好地推动中医药人才的培养。

科教科劳志云科长主持会议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312102140

蔡铮副院长致辞

本次会议授课专家领导及彭康教授名医工作室成员、彭康教授部分传承弟子合影留念

本次学术会议邀请到了四位广东省名中医为大家进行精彩的学术讲座。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医科主任李建军教授,讲授《经方在恶性肿瘤治疗中的应用》,他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详细地讲述了“癌毒”理论,及经方的临床应用。

李建军教授授课

《暨南大学学报》主编,原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孙升云教授进行了《慢性肾衰竭中西医结合治疗》的讲座,他从慢性肾病中医的病因病机到中西结合诊疗应用思路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剖析。

孙升云教授授课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骨质疏松研究所所长、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黄宏兴教授进行《脾肾-肌骨-线粒体理论的内涵与应用》的授课,他提出骨质疏松症理想的治疗模式:病症结合、肌骨并重、中西结合。

黄宏兴教授授课

中西医结合医院原副院长、治未病中心学术带头人、彭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专家彭康教授结合本工作室一年的建设过程,作了《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探讨》的讲座,展示了工作室未来建设的思路及方向。

彭康教授授课

会后彭康表示,在工作室建设中,学术交流会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博采众家之长,为工作室弟子的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室建设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又讯:近日,第五届广东省名中医名单评选结果揭晓,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彭康教授上榜。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