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南方医院《柳叶刀的温度》公修课第2期顺利开课

时间:2022-05-13 21:42:17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5月11日,学校公修课《柳叶刀的温度》第2期开课。该课程首期开设以来反响热烈,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课程负责人南方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军介绍,该门选修课以外科系统骨干医生现身说法,结合病例科普及相关研究进展,着重训练学生对外科、医学、生命等方面的思考及表达能力。

《柳叶刀的温度》第2期学生知识背景广,年级跨度大,从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到临床卓越班,到临床医学八年制;从生物医学工程到卫生管理,到中西医结合、英语专业;从大一新生到大三、大四高年级学生,到旁听的研究生。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性高,互动性好,取得了满意的效果。授课师资全部来自国家临床重点外科学系统颇有建树的中青年专家,包括南方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军,关节骨科副主任医师王健,脊柱骨科副教授郑帅,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张凯瑞,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苗勇,肝胆外科副研究员王恺等,还有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孙图成及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钟文副教授。

《柳叶刀的温度》致力于打破学科与平台壁垒,将各科室临床工作优秀、科研成果杰出、医学科普自媒体影响力高的专家汇聚课堂,分享在校园、工作、科研、媒体等平台积累成果的经验,将医学基础知识与科研、临床等能力素质有机融合,提升课程的高阶性、突出课程的创新性,满足培养卓越医学人才的专业要求和行业要求。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