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开展本科生导师讲座与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3-04-20 16:42:48  来源: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刘思念  点击:

4月17日,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在顺德校区开展了以“职业自画像”为主题的本科生导师讲座与师生座谈会。学院本科生导师王文敬、周新莹、许晨光、王璐、刘思念及2021级、2022级部分本科生参加活动。

在讲座环节,王文敬教授生动有趣地分享了自身经历和职业成长,讲述了自己在人生与选择、就业与发展、转折与突破等方面的故事,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少沉迷网络虚拟世界,多与现实中的人交往联络。她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勇于尝试、擅于合作、敢于突破,这样更容易寻得机遇、获取成功。

随后,师生座谈会以同学们自由选择交流圈的形式开展,每位导师主持和引领一个交流圈。同学们就大创课题、考研深造、出国交流、学习生活等各类感兴趣的话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现场氛围热烈且融洽。

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才能更好地发挥本科生导师的引导、教育作用,充分实现对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学院定期举行本科生导师讲座和交流座谈会,推动本科生导师制落地生根,将“育德”与“导学”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