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湖南医药学院校长何清湖一行来校交流

时间:2023-04-20 16:45:38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4月16日至4月17日,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医药学院校长何清湖率团来访我校,与我校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并面向我校应届毕业生开展高层次人才招聘。我校副校长马骊,中医药学院院长杜庆锋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活动。

4月17日上午,何清湖教授我校中西医专业本科及研究生近200人,作了题为《中西医结合之问》的主题讲座,并对前期收集与会学生关于中西医结合学科方面所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从政治高度、学术深度、业界温度,回答了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道路上长期存在的疑问,现场与学生们交流分享从事中西医专业学习、学术科研等方面的经验建议。

4月17日中午,何清湖面向我校中医药学院教师代表,作了题为《如何科学看待中西医结合学科》的主题讲座,中医药学院院长杜庆锋主持会议。

何清湖指出,中西医结合学科是我国自主创新的医学学科,要想保障中西医结合学科可持续发展,则必须贯彻自主创新的战略,大力开展中西医结合理论与临床的自主创新研究。他认为,需鼓励利用现代科学的理论、技术和方法,继承发展祖国传统医学的特色和优势,以提高中西医结合学术水平为核心,发挥中西医协同思维,通过多学科的交叉、渗透与融合,深入探索中西医的结合点,进一步完善中西医结合的研究思路、方法,促进中西医结合学术创新,完善和发展中西医结合学科体系,推动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和发展。”

与会双方领导与教师代表围绕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中西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经验做法和重要举措作了深入交流。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