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刘勇一行来外国语学院调研

时间:2023-05-25 11:26:27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5月24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以下简称:心研所)主任刘勇一行三人来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清华、副院长王中强、教研办、学工办、各系部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吴让科主持。

心研所刘津博士介绍了心研所概况,展示了近三年实习基地培训进展,外国语学院实习生的实习安排与管理等情况。刘津表示,外国语学院选派的实习生语言基本功扎实,实习工作勤奋、刻苦,适应能力强。

d1c0be5e0f47a44d3c686ac3dbf035c

刘勇针对外国语学院院本、硕专业生的实习计划,提出了初步设想和实习内容安排,包括科研论文写作基础知识培训、数据管理、统计分析、医药本土化翻译等多样技能。刘勇表示,希望日后就实习教学工作能进一步合作,同时也欢迎毕业生来院工作。

王中强指出,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目前学院正在积极完善实习基地建设及管理相关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样、更有质量、更具专业特色的实习岗位。

e6de3593e796158a3d9fded6e739acf

会上,外国语学院和广东省人民医院心研所就学术合作、人才培养,以及实习过程中管理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力度,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实现共赢。

李清华指出,实践教学环节是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是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的融合过程,希望学院与心研所一起共育共管,做好学生毕业实习环节的工作,确保教学质量。此次活动为学院访企拓岗系列活动之一,为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提供了依据,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合作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历经岁月艰辛跋涉,成就今日事业辉煌,是中国最知名的集医疗、科研、预防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心血管疾病医学临床、科研机构,是国内目前唯一的世界卫生组织心血管病防治与培训研究合作中心(WHOcc)。自2019年与外国语学院开展本科生实习合作项目。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