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药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大赛中创佳绩

时间:2023-03-23 16:31:04  来源: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3月17日至3月18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顺利举行。我校药学院斩获“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创新成果二等奖”1项、“优秀论文奖”2项共4项奖励。

由药学院陈俊副教授和马豫峰老师共同指导的参赛项目《基于Toehold链置换的指数滚环扩增新策略用于核酸高灵敏高特异分析》最终斩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及“优秀论文奖”,项目负责人为2019级药学张妍昕同学,队员包括陈瑰洵和黄苑薇同学;由程魁教授指导的项目《靶向亮氨酸氨肽酶的化学发光探针设计、合成及其生物应用研究》斩获“创新成果奖二等奖”和“优秀论文奖”,项目负责人为2019级药学谭丽怡同学,队员包括黄美欣和茹佩玉。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展示药学专业学生创新和创业成果,本次大赛包括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95所院校的225个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创新成果特等奖3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54项,优秀论文奖43项。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