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06 16:27:58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4月4日,中医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部署学院2023年党建、宣传和纪检监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建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叶深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学院2023年党建、宣传重点工作。叶深溪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茜传达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学校基层党建整改实地检查结果。马茜提醒高校教职工在医疗、科研等领域容易出现的风险隐患,重点分析在整改检查中发现的基层组织生活、党员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部署了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和基层党组织的具体整改任务。

叶深溪对各基层党组织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切实增强落实党委和党基层组织作为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能力提升,严格贯彻执行,各支部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要求中对标对表,要在基层党建整改检查结果中对标对表,找准问题认清差距,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支部提质增效和支部书记能力提升的着力点,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工作实效,各支部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带动教师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学生支部党建和学风双融合双促进,持之以恒地把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来落实、来推进,抓实抓细抓到位。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