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06 16:29:30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李潆、林梦洁 摄影:何嘉颖、钱秋芝  点击:

为响应二十大号召,弘扬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敢于奉献的精神,公共卫生学院于3月份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活动面向公卫全体同学,鼓励同学们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严于律己,乐于助人的品格,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雷锋月活动的开展切实弘扬雷锋精神,内容形式多样,包括校园美化活动、助人日记打卡活动和雷锋精神手抄报评比活动。公卫学子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其中。

公卫学院2020级学生在公卫学院1号楼(校本部)开展校园美化活动,主要内容是对学院大楼进行清扫。同学们热情投入,团结协作,认真对各区域进行清洁,为创建干净整洁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出公卫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07476dd2fe316df1d5b0de28e4fdc50

3月11日至3月31日开展助人日记打卡活动。同学们积极在微信小程序上进行“助人日记打卡活动”,通过日记打卡获得积分,最后以积分兑换抽奖机会。通过坚持打卡,不仅能让同学们体验到帮助他人带来的满足感,而且能够培养公卫学子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发扬敢于奉献的雷锋精神。

fea0709021daa9fbf704e628b6eb0d0

3月11日至3月25日开展雷锋精神手抄报评比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纷纷提交精心制作的手抄报,用缤纷的色彩与动人的文字讲述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称赞雷锋同志身上体现的“螺丝钉精神”,抒发了对雷锋同志的钦佩之情。通过参与雷锋精神主题的手抄报创作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新时代学雷锋的方向,为建设新时代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88

86

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公卫学子用实际行动弘扬助人为乐精神,体验到了服务他人、关爱他人的快乐,明白了在新时代,需要对学习雷锋、延续雷锋精神注入更为宽泛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希望公卫学子都能踏着新时代的步伐,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争做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