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领导接待学生活动日

时间:2023-05-06 16:06:56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5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教学馆604教室举行学院领导接待学生活动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华、院长李清华、副院长吴让科、王中强以及教研办主任、英语系和翻译系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佳主持。

会前,学院通过学生骨干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建议,并进行汇总整理。会上,深入了解到同学们关心关注的各种学习问题、就业问题、考研问题、实习问题、成长问题后,学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问答、交流,并就学习规划和未来发展方面重点给出了建议。

针对学生提出的职业规划迷茫、人工智能对翻译专业发展的挑战、就业压力大等问题,院长李清华给予了详细解答,并就“如何应对未来发展”“如何平衡论文撰写、毕业就业、专八考试”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建议。他提到,这些是每一位大学生都会面临的问题,同学们要努力克服困难,保持积极进取,主动去适应新环境,善于从实际经历中获取经验。学院和老师们既相信同学们自己能够成长收获,也会尽一切所能帮助学生们成长成才。

会上关于校内部分基础设施的问题,学院表示会汇总整理合理诉求,向学校相关部门及时反馈,并掌握进展、跟踪解决。

刘宏华总结指出,学院自2019年起开展院领导接待学生活动日,旨在不断推进学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为维护学生权益、解决学生思想与实际问题、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构建民主和谐校园搭建了有效平台。近5年来,学生提出涉及学习生活方面的意见建议约100来条,基本都得到有效解决,少数有待解决的问题也得到合理解释,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她强调,学院要持续开展好此项活动,以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走到学生身边,了解学生所需,关注学生所想,走进学生心里。同时通过向学生问计、从实践问计,找到问题症结,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效。

学院领导接待学生活动日是学院自2019年以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品牌活动,也是今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点活动。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