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口腔医院党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3 16:28:51  来源:口腔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推进“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口腔医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在医院党委的指导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争做环保先锋,健康生活从我做起

近日,口腔医院机关第三党支部、番禺院区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以及青年文明号志愿者组成的环保志愿队,一同前往白云山开展“争做环保先锋,健康生活从我做起”志愿活动。纪委书记吴静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雷锋图片

环保志愿队每两人一组互相配合,一丝不苟地捡拾路面、排水道和绿化带里的碎纸屑、包装袋、烟头和水瓶等垃圾,并将花坛边、休息椅上遗留的食品包装袋、果壳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白云山路面、绿化及休息座椅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志愿者在活动中传递了绿色环保理念。

吴静表示,此次活动弘扬和践行了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体现在日常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我们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用行动传承文明,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璀璨的光芒。


基层党建交流,线上专家答疑解惑

为解决东莞省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医护人员在口腔医院进修期间提出的基层医院在口腔种植修复诊疗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近日,口腔医院牙周种植党支部和牙周团支部应该院第四临床党支部邀约,开展“医”起学雷锋——线上专家答疑解惑活动。

牙周种植科医护人员以线上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了种植疑难病例讨论,同时协助该院建立专业的种植护理团队,规范护理常规操作流程、管理办法,逐步形成口腔数字化种植导板规范管理模式。

9aa3804671d85df845851c176503df4

该活动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服务服务能力,降低医疗风险,提高人民群众就医幸福感。


服务社区居民,守护口腔健康

近日,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病科党支部、粤诚中心党支部组织医务人员走进昌岗街道青晖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健康口腔”志愿服务活动。

333c7347f6bd789a9506f0167e92d6b

本次义诊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对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耐心地询问需求,细心地进行检查,详细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问题,对口腔常见疾病的预防、治疗进行科普宣教,并针对居民的口腔问题提供专业的就医建议及书写健康处方单。免费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牙膏等小礼品,为200余人提供就诊指导、发放小礼品226份。

ec9a56abc3a638a3cc058bcfad5e0ea3bcfea2af0aed759e887e3e5ba54639

本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口腔保健意识和口腔健康知识水平,医院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和专业的技术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赞扬。


“牙小贝”护齿课堂 ,守护孩子童真笑颜

近日,海珠广场院区团支部和番禺院区团支部,联合海珠广场院区儿童口腔科青年文明号及番禺院区牙体牙髓科青年文明号在省公安厅幼儿园开展“牙小贝”护齿课堂,教会孩子正确刷牙方法及使用牙线,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牙病预防重于治疗,贵在早,难在坚持。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有关牙齿的健康知识和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也消除了孩子们对看牙的恐惧心理,相信孩子们今后会养成正确的爱牙护牙习惯,避免口腔疾病的发生。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